吹南风的北极熊

在北极买房,吹纯南风。

【御石】吸血鬼先生要养狗,然而同居人并不乐意

自娱自乐的私设(二)

    “御手洗,你为什么不怕阳光呢?”

    坐在沙发上的御手洗听到我的话后,冷冷地笑了,然后左眉下压,右眉上挑,撇着嘴角。这是他特有的表情,他尖尖的牙齿似乎也因为这样而露出来了一点。

    “石冈君,你准是又看了什么人类的三流小说吧?”

    三不三流是御手洗的看法,不过他确实说中了我看人类小说这件事。

    “这个作家似乎还挺出名的。”我说。

    御手洗露出不屑的神情,“虽然我并不太喜欢过于强烈的太阳光,但直射它对于我并没有身体上的伤害,更别说杀死我了。”

    他坐直了一点,放下了手中的书。

    “人类根本就不了解事实,只是喜欢胡编乱造,因为自己的弱小,就惧怕我们未知的能力与生命。实际上人类只是不能接受比他们还要强大的物种,并且希望能把这物种扼杀。这正好给了宗教和三流作家机会,他们开始编造故事,谎称这可以杀死我们,于是人们慢慢地接受,这就成为了人类所谓的‘常识’。”

    恐惧未知。我忽然想起了惧怕并且追杀我的村民,有些伤感。

    “好啦,别再看这些无聊的人类书籍啦,石冈君,你这么有时间的话我建议你看一看那本《地狱犬饲养手册》。”

    “什么?”我有些吃惊地问道。

    “《地狱犬饲养手册》,快拧一下你的螺丝,同样的话别让我说两遍。”

    “你又要养狗!”

    御手洗很喜欢狗,狗也很亲近他。还记得不久前他的朋友寄养过一只在这里,因为与人类的狗稍有不同,我一开始看到时还被吓了一跳。

    那段时间他就沉迷于与狗沟通了,而且把喂养之类的杂物全甩给了我。最令我不满的是,那只狗却完全不愿意亲近我。

    “那本书你看了吗,御手洗?”

    “石冈君,”御手洗说,“和狗相处有问题的可不是我啊。”

    我无言以对。

    “事实胜于雄辩,石冈君。”他又补了一句。

    “但是,我的意思是,你别把所有杂活都丢给我好吗?”

    “喂食是能比较容易建立友好关系的行为。”

    “真的吗?”

    “或许你本来就不讨狗喜欢。”

    不讨狗喜欢!我感到悲哀。

    “是不是因为我身上缝针的痕迹太可怕了呢?”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上面还有着明显的缝补的痕迹,连我自己看了都觉得有些可怕。

    当时为了复活仪式的顺利进行,我似乎必须被割成不少块。所幸我的头部保持完好。

    “狗是大近视,就算是地狱犬也是一样的。”御手洗说,“这跟你的缝线没有关系。”

    “可是看上去真的挺可怕的。”我把手递给御手洗看,一靠近他的手,我就感觉我的手指比他的要细一些。不过他确实比我要强壮。

    御手洗捉过我的手,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

    “挺好的,这并不可怕,石冈君。”

    “啊?你说什么?”我听后愣了愣,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御手洗松开我的手,不耐烦地摆摆手,“给我先拧一拧你的螺丝,同样的话别让我说两遍。”

    我确信自己没有听错什么。能够得到他的认同,我的心情轻松起来,而且还感到了一阵欣喜。

    御手洗把注意力放回书上,不再理会我。

    见状,我也不再向他搭话,只是起身,准备去泡一壶红茶。



傲娇的厕所X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