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南风的北极熊

在北极买房,吹纯南风。

【JOJO】三部达比兄弟。

#TD。

#不喜欢没兴趣不要往下看,答应我!





    丹尼尔·J·达比是个骗子。


    泰伦斯记得他曾经这样说过,“一名优秀的赌徒必然也是一个高明的欺骗者。”这句话里的两个身份,先后顺序大概还需要换过来才行——丹尼尔先是一个骗子,然后才是一个赌徒。


    他是个天生的骗术家,狡猾的欺诈师,泰伦斯怀疑他会成为后者是因为如果有一项活动能令他充分发挥其天生过人的骗术,那必然只能是赌博。他可以在赌桌上尽情耍弄他自信的欺眼手段,以层层击破对手的心理防线,对他来说胜利不是赢得了多少钱或物,而是他「骗」得是否完美。


    当然,泰伦斯也从没去验证自己的怀疑,毕竟在他产生这个念头的时候年长他十岁的兄长早已牌不离手。


    骗子与赌徒的身份融为一体,他爱说谎的哥哥像爱谎言一样爱着桌上的博弈,最初的缘由想必连他自己都忘了。


    「骗子」。泰伦斯在内心这样喊,并且打心底里瞧不起他的哥哥,这不止是因为那些老套古板的诈赌伎俩,更因为他对丹尼尔了解清楚得不能再清楚。


    十岁的年龄差异决定了很多事情,比如会令一个小男孩自然而然地尊敬上多出他十年人生经验的兄长,尤其在父母不甚理会的情况下更是会产生依赖,同时寄予对方孩子的、无条件的信任。


    然而达比家的长子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张口说谎跟张口吃饭一样简单。 「赌博跟人际关系一样,都是彼此互相欺骗,是哭的那个人输」 ,他的这条原则从一早开始就适用于所有人,包括他的幼弟。


    最初泰伦斯从不去质疑自己哥哥的话,即便他逐渐发现它们大部分在说出来的瞬间就是一张空头支票,直到有一年的1月15号。他的生日,过完他就六岁了。


    他清楚记得丹尼尔那天是怎样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回来给他庆祝,结果在他抱着游戏机与玩偶等待了一整晚后,他爱赌的兄长才姗姗打开家门,看着他露出恍然的表情。


    “抱歉,泰伦斯。我,呃……”


    委屈本该让他哭出来的,但他没有,他抱过去,死死攥着对方的衣服长久没有放开。一时寂静,丹尼尔像是为了破除尴尬,从口袋里摸出了他带回来的“礼物”。


    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瞧,我有给你带东西回来。”


    他接过,用最后一点期待打开,盒子里是两根香烟和一个打火机。他抬头望着丹尼尔。


    “这真的是特意为我带的吗?”


    「NO NO NO NO NO」。


    泰伦斯第一次这样反问兄长,这也是他发现自己「可以看见」的开始。他总算是明白了,胜负本来就是受骗落败的人有错,真或假,听说来的都不可靠,唯有自己去问才行。


    人的内心不会说谎,在他面前更是无法掩藏任何事情。


    这就是他的能力,使用起来说也简单,就像依次做一个排除法,只要能想到的方面就能提问,而只要他问,就没有他得不到的答案。


    后来他在丹尼尔身后发现了一个相似的身影,想明白了兄长那本筹码簿的秘密,他尝试去做类似的事情,发现自己也能做到。


    他没有隐瞒,将自己的能力悉数告知,这着实吓住了他的哥哥,使得他不敢邀请自己面对面观看他任何的把戏。


    泰伦斯原以为不再存在谎言之后他们能维持一段相对稳定的兄弟关系,然而十五岁的时候他目睹了丹尼尔调戏他的女朋友。


    他想也没想冲过去就是一拳,将丹尼尔狠狠揍到了地上。


    “等、等等泰伦斯,我不知道…!”


    “你知道她是我的女朋友。”


    他瞪着那双跟自己颜色一致的慌张眼睛出拳截断对方的话,他甚至用不着使用能力都能知道他的兄长又想要说谎。


    “你知道她是我的女朋友!你不过是想给我制造点麻烦!”


    他完全不收敛手下的力度,拳头砸断了丹尼尔的肋骨,他无视一旁的金发女孩尖叫着跑开,之后他们的确也再没联系。


    愤怒烧着他的脑子,他头一回这样爆发出所有的情绪,他出腿用力踹到对方吐出血来也觉得不解气,听到阵阵交替的认错与哀求才停下。


    他早就想这样教训丹尼尔了,为很多事,他今天终于做到,心情自然无比的畅快。


    深呼吸,泰伦斯甩掉拳面的痛,让自己的语气恢复平常。他俯视坐在地上的兄长。


    “哥哥你害怕我,对不对?”


    对方只是回避他的目光,没有应答,阿图姆神反馈入视线的则是绝对真实的,肯定的答案。


    是个好的开始。他想。


   


评论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